临沭曹庄镇:“三个再”夯实脱贫攻坚成果

2020-04-02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曹庄镇全员参与、凝心聚力,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通过思想再提升、责任再压实以及工作再细化,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夯实脱贫攻坚成果。

  思想再洗礼。始终紧绷脱贫攻坚严峻形势的高压弦,保持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在思想上与上级领导部门步调一致,积极主动作为,进一步充实调整脱贫攻坚力量,发挥工作主管能动性,做到最后关头不松劲,最后时刻绷紧弦,提前谋划、协调推进、抓好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收官之时经得住考验。

  责任再加压。认真思考当前镇村脱贫攻坚面临状况及工作推进举措,画好“路线图”、制定“时间表”、拧紧“监督阀”,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下“绣花”功夫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常态化督查督办各项工作,做到常规督查要经常、专项督查要定期、重点督查要定向,对工作推进不力、落实不好的将进行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工作再细化。镇扶贫办牵头,规划扶贫收官“整盘棋”,包村干部入村到户,进一步核实信息、落实扶贫政策,镇村两级干部网格化划片包保区域内的所有贫困户,不断完善信息档案资料,精准制定好帮扶措施,产业项目扶贫政策确保贫困户真正得到收益,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王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