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曹庄镇四举措抓好春季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02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开展好2020年春季安全生产工作,保障疫情期间企业顺利复产复工,临沭曹庄镇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部署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曹庄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调整部署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将责任细化到人,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有序。

  该镇与13个行政村签订了“打非”责任书、承诺书。在各村显要位置张贴通告、粉刷宣传标语、悬挂条幅、发放明白纸,充分利用显示屏滚动标语、等多种形式宣传新安全生产法,普及安全常识,从社会、家庭等不同角度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增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第一主任、镇长任主任,党政办、民政所、安监站、派出所等站所为成员的安委会和消委会,负责全镇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实行四级网格化监管,将全镇划分为32个区域网格,确保每个片区、每个企业都有人监管。实行领导干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分片包干的责任制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对新一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做到“早、细、实”。

  扎实开展常态化检查,镇领导干部坚持每月带队查隐患,包企业干部每月至少一次对所包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并指导企业自查隐患、督促企业开展双控机制建设。(通讯员 朱莹霄)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