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全力以赴 密织春季“防火网”

2020-04-02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春季是火灾高发期。曹庄镇早谋划,早安排,积极部署加强春季,特别是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防火责任。及时召开镇村干部会议,对全镇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按照《森林防火条例》,结合曹庄镇实际,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负责制,形成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护林员包山头、包地块、包坟头,层层落实防火责任。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对群众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条例》、《森林法》等法律、法规。在进入林区、山区的主要路口设置森林防火警示标牌,加强对入山人员的防火宣传,共同营造全镇关注森林防火、参与森林防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加大排查力度,消除火灾隐患。积极组织力量,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扑火预案、人员在岗在位、火源管控、防火设施建设维修等,凡未报告擅自用火者,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加强值班值守工作。镇村干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体干部克服麻痹思想,严把林地、山头、坟头、路口,不断进行巡逻检查,确保不发生重特大火灾。(通讯员 姜自菲)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