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石莲子镇扎实开展遍访贫困户工作

2020-04-02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要求,3月下旬起,石莲子镇全面启动了以镇党委书记和村组织书记为重点的遍访行动。镇村两级书记和班子成员再次遍访了辖区内157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和4户即时帮扶户,及时掌握贫困人口在疫情防控中“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扶贫政策精准落实,问题有效整改,提高工作实效。

  “家里现在有几口人,身体怎么样,一年收入多少钱?”“帮扶人叫什么名字?哪个单位的”“房子是哪一年改造的?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需求?”……每到一户,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都会“三看”“三问”“三比对”,与贫困户深入交流,了解贫困群众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询问贫困户对帮扶政策的知晓度,详细查看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

  每到一户,遍访干部都会扫一扫二维码,认真比对测算表、一卡清、到户帮扶手册数据。发动群众打扫村间卫生、打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对遍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成镇扶贫办、村“两委”及帮扶干部立即研究,制定有效整改措施,确保遍访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镇党委政府要求每个帮扶干部要增强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按照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同时镇村干部以此次入户开展工作为契机,认真细致的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庄绪芳)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