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板泉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帮扶一社区,扮靓一个村”主题实践活动

2020-04-02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为贯彻市县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促进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落实,结合近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3月31日,板泉镇10个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帮扶一社区,扮靓一个村”助力人居环境整治主题实践活动。莒南县板泉镇致力探索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积极构建“立体化服务体系”,为民办实事,促进乡村“颜值”再提升。

    板泉镇吹响“党员志愿服务集结号”,党员志愿者进去各自主战场开展实践活动。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村庄是主战场,街巷、沟渠、房前屋后是主阵地,志愿者们拿起扫帚,扛起铁锹,清扫垃圾,铲除杂草,搬运石头,全力开展结对帮扶、助力提升环境质量。党员志愿者们“攻营拔寨,抢夺阵地”,清扫卫生不留死角、清理杂草乱石,以实际行动践初心,以美化靓化诺使命。板泉镇再次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板泉镇共计236名党员志愿入村开展整治活动。共整治10个村庄、整治1000余户农户家前屋后、清扫路面60000余㎡、共清运各类垃圾15吨、整治沟渠2公里。

    这一抹抹志愿红不仅扮靓了大美板泉的颜值,更擦亮了文明板泉的底色。“帮扶一社区,扮靓一个村”主题实践活动在板泉镇10个工作区分别选择一个村庄,“定点定时”帮扶结对,并贯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全过程。板泉镇建立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探索丰富“立体化”志愿服务体系,增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板泉有信心、有决心带领群众朝着“生态宜居、最美板泉”的目标,奋力拼搏,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板泉镇建立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长效机制,进一步探索丰富“立体化”志愿服务体系,增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板泉有信心、有决心带领群众朝着“生态宜居、最美板泉”的目标,奋力拼搏,不获全胜,绝不收兵。(通讯员 陈维玲 刘景润 汲飞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