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县板泉镇“三个下沉”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

2020-04-02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开展以来,莒南县板泉镇按照自查评估工作方案要求,坚持“一线工作法”,做到“三个下沉”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

   自查评估工作开展以来,板泉镇根据镇自查评估工作会议安排,领导班子按照分工,担任本工作区自查评估大组组长,全部下沉到一线,在一线做好组织协调,在一线做好动员培训,“三看三问三查”带头入户做好自查评估,率先垂范带动板泉镇自查评估工作迅速有序开展。

   板泉镇490名帮扶干部全部分组下沉到村入户,按照自查评估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家庭基本情况、家庭收支情况、“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落实及生产生活条件、帮扶责任人及群众满意度四大项指标,逐户逐项询问核对信息,查找问题,真实完整的反应脱贫攻坚成效,为下一步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板泉镇党委政府抽调扶贫专线人员组成自查评估指导组,每人负责7-10个组,全部下沉到62个自查评估小组,协助各组组长做好评估培训、指标答疑,指导入户采集信息,实时掌握工作进度,提升评估工作质量,有力的推进了自查评估工作顺利开展。(通讯员 刘景润 汲飞龙 王善龙)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