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郑山街道“三强化”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2020-03-25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加强春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郑山街道采取多种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包保责任制,排查治理隐患,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强化红线意识和宣传活动。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党委政府的安全生产责任;坚持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制,一级对一级负责,竖向到底、横向到边,层层开展安全承诺,杜绝“三违”,做到“三不”;印发宣传册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法》进行专题宣传,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宣讲工作,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做到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强化包保责任制。按照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把复工复产关口,对所有复工复产企业建立包保责任制。街道共有18家存在较大风险的企业、51家存在一般风险的企业、40家低风险企业以及77家烟花爆竹经营单位。为加强包保服务效果,对于存在较大风险、一般风险的企业由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安监办工作人员进行包保,对于低风险的企业以及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超市,由村居干部进行包保,分级分类强化管理,确保安全监管到位。

  强化生产水平,狠抓重点领域、专项领域监管。突出整治乡村道路、桥涵、水域和生产用电的安全,布置各村调查掌握辖区道路、桥涵、水域和生产用电存在的安全隐患点,街道安监办统一设计和制作警示牌和护栏等安全设施,发放各村安装。突出开展专项领域整治,重点开展了“安全大培训、风险大管控、隐患大整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了清明节期间的烟花爆竹“打非治违”工作,开展了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专项行动。(通讯员 李风雷 史季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