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曹庄镇:立足两个“精准”推进产业扶贫

2020-03-25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沭县曹庄镇紧盯产业扶贫“精准”二字,按照市场需求发展特色产业、发挥新型经营主体带动作用、构建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户参与生产、实现就业,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

  立足“产业”精准。曹庄镇坚持产业选择精准,对症下药、因户施策、精准滴灌。依据贫困户的土地、人力、智力等状况,按照“能干啥、扶持啥”的原则,一户一核实、一户一研判、一户一政策,发展具有当地特色性、可持续性的产业扶贫项目。落实产业扶持资金,落实贴息贷款,建设扶贫产业大棚,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通过务工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

  立足“动力”精准。让贫困户成为产业经营主体是可持续脱贫的关键所在,而激发内生动力至关重要。曹庄镇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加大技能培训力度,通过成立合作社、建设农业科技园、电商培训等措施,增强群众自身致富技能,定期举办具有针对性和时效性的培训班,确保贫困群众学懂弄通、入脑入心。动员党员和致富能手带着贫困户走、帮着贫困户干,让贫困户增强信心,补齐志气短板,在实现产业扶贫中不断输送力量,真正让富民产业发挥作用。(通讯员 王洋)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