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曹庄镇“三步走”扎实推进扶贫工作

2020-03-25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扶贫工作是需要多部门配合的一项工作,曹庄镇扶贫办多次召开扶贫会议,对扶贫政策进行讲解和宣传,明确每个部门和每个帮扶人员、包户干部的责任。各部门联合行动,各包户干部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对于贫困户,该镇多次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各村支书和主任、包户干部等参加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和信息采集等工作培训,学习采集信息的方式方法、学习要入户了解的信息、学习贫困户手册的填写。全镇各位参与扶贫工作的人员积极走访贫困户,了解贫困户的家庭信息对比户档内容是否有信息纰漏,认真填写贫困户手册,保证各贫困户的信息真实有效。

  另外,曹庄镇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工作,通过光伏发电等产业扶贫增加贫困户收入。同时增加就业扶贫的力度,为贫困户提供一定的工作岗位,提高经济收入。曹庄镇还加大孝善基金和养老金的宣传、收缴与发放,通过实实在在的方式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助力贫困户脱贫。(通讯员 刘伟)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