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石门镇纪检监查干部甘当“三大员” 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2020-02-14 12: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4日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石门镇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积极作为,在确保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力度不减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奔赴防疫一线,化身纪律保障“监督员”、疫情防控“执勤员”、防控知识“宣传员”,全力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压实工作责任,当好“监督员”。“夜间村居几点封闭?有什么规定?”“夜间值守是几个人?”“轮岗是怎么安排的?”2月13日,石门镇纪委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方式,深入石门镇9个村委、21个防控卡点,突击检查各防控卡点人员的履职尽责情况和疫情防控具体工作落实情况。重点围绕值班人员是否在岗、防控措施是否得力、履职尽责是否到位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格实行“日督查”、“日通报”制度,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负责人,并督促落实整改。截至目前共开展16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1件,立行立改到位21件。

  积极担当作为,当好“执勤员”。纪检干部到外来人员多、人口集中难以管理的村居,承担卡点管控任务,做好义务执勤员,把好村居疫情监控岗,对往来人员及车辆进行严格的排查,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接下来就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我们要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高精准抓好落实、高水准完成工作,用坚毅的身影和有力的行动,织密扎牢群防群控的阻击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镇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波说。

  发挥模范作用,当好“宣传员”。提高对策措施宣传的速度、力度以及宣传的广度,针对不同人群,把政策全面的解读好、宣传好,比如要求人员居家多通风、勤洗手、少出门,出门带口罩,就做好带口罩的作用、不同类型口罩的选择、口罩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等配套宣传工作,确保好落实、落实好,多措并举开展宣传防控知识工作。同时,利用短信、微信、大喇叭等宣传舆论渠道,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相关关规定,在疫情防控中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引导公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商户不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卢敬 李东霖 王学磊)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