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人民小推车——平邑县流峪镇干群同心,众志成城,共同战疫

2020-02-14 1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4日讯 70多年前,山东人民用小推车支援淮海战役取得胜利,70多年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面前,山东各地人民齐心协力,守望相助,源源不断地有力支援战疫,构筑起干群齐心、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平邑县流峪镇领导干部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进村入户开展宣传、严防死守推进管控、“6+2”“白+黑”的工作,让群众都看在了眼里、记在了心里,主动加入到联防联控工作中来。在平邑县流峪镇也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们,他们或是企业老板,或是普通百姓,或是党员志愿者,或是当代青年、耄耋老人,你一箱泡面,我一碗稀饭,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为这个特殊时期注入了最温暖动人的正能量。


  “我想用心回报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

  “我有困难的时候,是国家帮助了我,国家有困难,我心里很着急,可我没啥本事,能力也有限,但也想用心回报党和政府对我的帮助。”贫困户冯现平抱着一箱方便面到村头监测点时,村干部感觉他不容易,想劝他把东西拿回去时,他激动地说了上述一番话。冯现平的家庭情况全村人都知道,他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因脑血栓多次住院,妻子也患有严重的慢性病常年吃药,两个女儿远嫁他乡,巨额的医药费用让冯先平的生活一直很困难。

  你家生活不容易,咱村谁捐赠都可以,但你的东西我们不能收。村主任还有现场的村干部一再推让,劝冯现平把东西拿回去,但是他还是坚持扔下一箱方便面急匆匆地就走了。


  “我们可以出力”

  流峪镇东北岭村村民唐广金,在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找到村干部,要求在村路口义务值班,从初三以来,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受到全村人的称赞。

  唐广金曾是个孤儿,201810月,他加入临沂市南北道救援队,11月注册山东省志愿者,由于工作积极,于20191月被任命为流峪中队长。唐广金积极投入到防控队伍中,他说,这是对社会的回报,也是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责任,“党和政府的关怀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我义不容辞的要出一份力。”于是他主动担当,村里哪里有岗哪里站,哪里有缺哪里顶。寒冷的冬夜里,他同村口值班人员共同守夜、共同防疫,只为守护热爱的家园。“我们众志成城、严防死守,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你们先用,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疫情防控工作牵动了无数群众的心,他们纷纷捐款捐物,支持村里抗击疫情工作的开展,口罩、酒精、手套、军大衣、方便面,““你们比我们更需要这些东西,你们辛苦了!”该村在外工作人员,打工回乡人员、村里的一些老板们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捐款支持村里防疫工作。“看到你们这么辛苦,我们除了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外,也只能捐点东西捐点钱,希望能帮上忙。”在疫情关键时期,能得到群众送来的新年礼物,着实让坚守岗位的基层防疫工作人员心里很暖。

  习近平总书记说,要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我们上下齐力同心。流峪镇发动全镇各村的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连日来,流峪镇全体干部职工全部住宿在镇上,不分白天黑夜,24小时持续奋战在各个岗位。干群联动尽心。村干部、积极的党员群众不提条件、不怕辛苦,守在自己村的卡点上,严阵以待当起全村安全“守护者”。一位志愿者老党员说:“外来人员禁止入内,我们不得讲人情。”正是有这样一群尽职尽责的“守护人”,使流峪镇防控更加有力有序。各界关爱暖心。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主动担当,爱心企业慷慨解囊,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当代青年前赴后继。感谢您的温暖,我们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每个平凡的春天,无不经历了寒冬惊心动魄的历练,疫情防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仍面临各种困难和问题,这考验着我们每个人的信心,这信心来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来自疫情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奉献,更来自社会各界的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只要我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就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通讯员 林彦如)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