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双堠镇:老干部有担当,夫妻同心共守防疫一线

2020-02-14 11: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4日讯 李尚祥,74岁,198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41月至20001月担任沂南县双堠镇前崖子村党支部书记。

  徐玉秀,74岁,198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68-1970年担任前崖子村妇女队长,1970年至2000年担任前崖子村妇女主任。


  李尚祥、徐玉秀这对老夫妻50多年来一直相濡以沫,夫唱妇随,积极参加村里的大事小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老两口看到村里防控任务重,人手紧张,老两口在家一合计,一起参加了村里的志愿服务队。每天一早,他们就戴好口罩,绑好袖标,挨家挨户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张贴提示、帮着悬挂条幅,遇到要串门或走亲访友的村民就劝他们回家,并告诉他们勤洗手、多通风、出门戴口罩等防控措施。他们不顾子女和村干部劝阻,积极参加检查站的值班,那股认真负责的劲儿令许多年轻人竖起大拇指。连日的奔波和值班,对于他们这个年纪来说有些吃不消,但他们却没有喊过一声累。


  李尚祥、徐玉秀这对老党员、老干部夫妻,他们本可在家与儿孙共享天伦,在疫情来临时,他们没有忘记在鲜红党旗下立下的庄重誓言,勇于担当、不畏辛劳冲在最前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