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南县双堠镇:无接触配送农资 助力防疫春耕两不误

2020-02-14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14日讯 近期是疫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阶段。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固然是目前首要任务,可民以食为天,春耕生产对于老百姓而言也是重中之重。沂南县双堠镇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群众分散准备春耕、无接触配送农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不耽误春耕生产。

  双堠镇佛住村村民刘长文,趁着这几天天气暖和,将自己的22亩耕地进行清理平整,为接下来的播种做准备。“我们上地干活坚决不聚集聊天,自己干自己的,回家之前洗手洗脸做好个人消毒,做到备战春耕和防疫都不耽误。”刘长文一边干活一边说。

  准备春耕生产少不了农资,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如果大量农户到农资店面购买,容易扎堆聚集,为疫情防控增加压力,那如何解决这个两难问题呢?双堠镇探索采用了无接触配送农资的方法。双堠镇果庄村村民刘乃田经营着一家农资店。疫情发生后,出于防控需要,他的店一直关门歇业。这几天陆续有准备春耕的村民打电话询问,他就采用无接触配送农资的方法,做到了防疫春耕两不误。“如果有需要农资的农户,只需要电话联系我,我会把种子、化肥送到各村的疫情检查点,农户过来一取就行了,就像送快递一样,农户再通过微信把钱转给我,全程我和农户不接触,这样于防疫也好,于春耕也好。”刘乃田说。

  特殊时期,双堠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群众需求,引导群众分散春耕、无接触配送农资,达到了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的效果,给群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