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一个举动,让全社区居民为他点赞

2020-02-13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3日讯  2月10日夜晚,两辆装载鸡蛋的货车稳稳地停在了临沂市兰山区白沙埠镇朱潘社区居委大院里。 

  “疫情当前,人人都在为国家做贡献,我捐赠的这些鸡蛋送给社区居民,奉献一份爱心,做出一点贡献,也尽到一份责任。”捐赠现场,社区居民、共产党员徐凯朴实的话语让在场的人们为之动容。 

  小心翼翼、紧张有序的卸车,认真制定分配计划和方案。灯光下,爱心善举让这个夜晚充满了温馨和暖意。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据了解,今年31岁的徐凯是一名退伍军人,曾经荣立过三等功一次。回家后自主创业,很有成就。具有10年党龄的他致富不忘父老乡亲,努力回报社会,多次扶贫济困,多次受到乡亲们称赞。在这次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慷慨解囊捐赠“爱心鸡蛋”,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情怀,极大鼓舞了社区坚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这两车新鲜鸡蛋,共500箱,15000斤,按照当前市场价格算,得52500元,大爱之举,令人称赞。按照人口计算,每人25个。为防范人口扎堆交叉感染风险,社区将安排志愿者及时派发到群众家门口,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吃上爱心鸡蛋。剩余部分,再分发给社区的贫困户和低保户。”社区党支部书记徐京秀表示。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2月11日,一大早,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人员、网格员和妇联的志愿者们,纷纷开着自家电动三轮车和,自带塑料袋,来到居委大院。兵分六路,经过一上午的紧张忙碌,这12万枚“爱心鸡蛋”全部送到了居民家中,让广大居民切实感受到了疫情隔离期间的温暖关爱。 

image013.jpg   

image011.jpg 

   据了解,朱潘社区现有1280户4200多人,是白沙埠镇第一大社区,近年来,社区以党建为统领,致力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党风民风不断优化,好人好事层出不穷。2016年12月,被授予省级文明村社区。(王伟勋)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