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山街道响河屯村志愿者共同战“疫”

2020-02-06 12: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6日讯 在全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斗中,兰山街道响河屯村党支部始终把群众的冷暖记挂在心上,在对全村严控细管的同时,还建立了响河屯村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党支部一班人大年初一就把办公室搬到了防控一线,吃住都在这里,用微信和对讲机实时了解情况,及时处理问题。

  看到村党支部一班人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村里的老党员和在外工作的党员都自觉地来到村委加入到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者队伍,参与到控制疫情的战斗中,他们利用微信主动推送权威信息,向群众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替下熬红了眼睛的防控人员。在外工作的群众以及村里的群众也自觉地参加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的队伍中,参与村庄防疫卡口的24小时值班,对过往车辆行人进行详细的登记、测控、排查、消毒,构建起了村庄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志愿者们还通过微信群为购买蔬菜和生活用品的村民起到传递作用,以降低村民感染疫情的风险。村党支部对村里的五保户和贫困户进行及时的了解,定期不定期地为他们送去新鲜蔬菜和生活必需品,随时掌握他们的生活及健康状况,对他们家庭做好每日的病毒消杀工作,对他们的情绪进行疏导。

  随着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者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的不断扩大,响河屯村全体村民在严防疫情的战斗中拧成了一股绳,纷纷将爱心捐赠防控一线。有人捐出了数千元的钱,有人捐赠给村里的群众200桶纯净水,有人送来了20桶消毒酒精,有人送来了鸡蛋、水果、蔬菜、饺子。每到防控人员吃饭的时候,村里的群众还自发地送来大盆鸡蛋汤、还有大包子、豆腐卷、煎饼等。

  响河屯村党支部书记刘云龙说:“有这么好的群众基础,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松梅 刘军琪)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