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 沂水四十里堡镇网格员在行动

2020-01-30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30日讯(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张玉振 陈维高)目前,正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四十里堡镇100名网格员迅速行动、迎难而上,站在了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

  宣传到位,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

  疫情就是命令,网格就是责任。四十里堡镇网格员立足本职工作,成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者。“陈大爷,今年情况特殊,您尽量少出门或不出门,您出门时一定要带好口罩!”农历大年初三,小官庄村网格员王长成挨家挨户张贴、发放沂水县疾控中心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明白纸。除发放明白纸外,各村网格员及时在醒目位置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利用村村响喇叭24小时不间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及隔离方法及用网格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引导群众积极面对疫情,让群众更加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

  摸底排查,做好重点人群排查员

  四十里堡镇网格员,加大巡查、摸排力度,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新程村网格员吴德菊身穿网格员工作服在村里大街小巷巡查,“巡查中发现有人群聚集,我都会劝说大家非常时期少聚集,少串门,各自在家,安全你我他。”吴德菊这样说。各村网格员对村内所有务工等返乡人员特别是从武汉返乡人员进行再摸底、再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对返乡人员身体有发烧、胸闷、咳嗽等症状人员立即上报并送县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值班站岗,做好群众健康守护员

  按照镇里统一部署要求,各村在进出村主要路口设置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检查站,各网格格员积极参与检查点值班,对外来出入车辆人员仔细登记排查,及时劝返走亲访友群众,断绝病毒传播途径。中约疃村网格员赵立果积极配合镇工作人员做好进出村路口执勤工作,对所有进出村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测试,建立台账,发现异常第一时间上报。另外,各村网格员还配合村两委,对村内大街小巷等处喷洒消毒水,进行全村消毒。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四十里堡镇全体网格员全力以赴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线,守护网格内广大群众的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