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开展世界献血者日宣传活动

2022-06-16 10:5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6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临沂市兰山区方城镇红十字会志愿者开展了无偿献血宣传教育活动。

  志愿者们为过往群众发放无偿献血宣传资料、进行献血知识宣传,为群众提供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服务,普及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大力招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通过活动,志愿者向居民普及了献血的意义,消除日常生活中对无偿献血认识的误解,号召更多的居民积极加入无偿献血队伍。

  无偿献血是保障血液质量安全和需求血源的重要渠道,也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标志。近年来,方城镇红十字会一直把无偿献血工作作为加强公共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责,除了号召镇红十字会会员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外,还长期在镇驻地设置无偿献血宣传栏、播放无偿献血宣传片,为无偿献血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张家亮 刘佃臣)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