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场脱困复工记 | 依法战“疫”系列动漫

2020-04-16 21:2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李老板:大虎,眼看复工在即,赶紧把猪给我们拉来啊,县里的乡亲们都等着吃肉呐! 

  王大虎:李老板,不是我不想开工,我们公司被银行告了,让我们提前还贷款!我哪还有钱啊,赶上新冠肺炎疫情没钱给工人发工资,也没钱买猪饲料,几千头猪都断粮好几天了。我真是太难啦! 

  李老板:大虎,别着急,再想想办法,要不和银行再商量商量,也给法院的法官说说难处。 

  王大虎:银行那边按规章办事,根本说不通,我只能求助法官了。 

  王大虎:张法官,我已经收到传票了,但现在我实在是没钱还款,去年非洲猪瘟影响效益,今年趁过年本想多卖几头猪把贷款还上,没想到又赶上新冠肺炎疫情,我的猪想卖都卖不出去了,哪还有钱呐? 

  法官:你的情况我了解了,请你准时来开庭。我们尽量做一做调解工作。 

  王大虎:哎哎哎,太谢谢了!只要能继续贷款,我卖了猪有了资金一定把钱还上。 

  

  王大虎的养猪场是市里的吸纳就业和纳税大户,如果生产经营不下去,不仅影响居民生活,还会影响物价稳定。而银行因为养猪场的财务状况不好,为了维护广大储户的利益要求王大虎提前还款,也属照章办事。张法官在了解情况后,积极奔走各方,耐心辨法析理,反复做双方当事人的工作。 

  法官:被告,对于原告提出的你方财务状况不良等问题,你们有什么要说的吗? 

  王大虎:报告法官,看着猪卖不出去、资金无法回笼我们也着急啊!这时候银行又让提前还款,这是断了我活路,让我雪上加霜啊! 

  银行:被告公司从我们这里贷款后,财务状况不算良好,我们为了控制风险、保障广大储户的利益,这才要求他提前还款。 

  法官:被告现在的困境主要是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影响的结果,无力偿还是暂时的,毕竟还有几千头猪呢,只要猪能卖出去,还款还是有保障的。 

  要不被告你们增加贷款担保,给原告吃个定心丸;原告你们先恢复被告的企业征信,继续履行贷款合同,让他继续经营,争取早日还款,怎么样?请问你们双方是否愿意接受调解。 

  王大虎:我愿意! 

  银行:好,我们也同意!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许多企业受到冲击,遭受危机。但是越是艰难时刻,越要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在法治化轨道中,有效抗击疫情,有序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