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健:小病到大医院看 与医改政策背道而驰

2015-02-27 09: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27日讯(记者 钰锟 天明)临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刘学健:现在比较关心老百姓看病贵,看病难解决的问题,这次会议的提案主要是重心下移、技术下移、人才下移、体制下移加强基层医院建设,关注超大型医院的限制问题,让老百姓得到更大的实惠。

  目前,现在超大型医院,大于四千张床位的医院逐渐增加,打着国家医改的政策,大上设备,大量扩张,使真正的医疗程序发生了变化,小病到大医院看,检查流程多,严重的增加了农民的负担。

  一个肺心病患者在乡村卫生院,冬天犯了病,打一冬天的针也不过五百元,到大医院一天检查一下就七八千,与医改政策背道而驰。

  我的的想法和提议,就是让人才、技术、管理、体质,向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所说的话,让小病留在基层医院,有效的缓解在大医院看病难的问题,真正的使分级诊疗制度落实下去。

  责任编辑 万军宝

责任编辑:朱春天
新闻关键词:临沂两会刘学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