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芝:规范学生作息时间 早起晚睡影响上课效率

2015-02-27 0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临沂2月27日讯(记者 钰锟 天明)临沂市第十四届政协委员 李玉芝:通过这次会议,我感觉到会风非常严谨,要求非常严格,政府工作报告语言非常简练,并且大多数关注的是民生问题。关于提案我提到两个方面。

  一是规范并监督好中小学生的作息时间。因为在县级或乡镇学校,尤其是初中生,目前一些学校早晨五点半就让学生到了班级,晚上休息的也非常晚,这样严重影响了学生的休息时间,样也不符合中小学生的身体成长规律。很多学生很早就上了班级,其实这只是做了一个形式,大多学生到了班级以后经常打盹,严重影响了学生的上课效率。

  二是高中生生源的问题。通过调查,很多县级高中现在分生的时候大多让优秀的学生集中在一个学校,让成绩稍微差一点的学生到一个学校。这样有他的优点,但是缺点也非常明显。第一个缺点是严重影响了老师的工作积极性,因为老师都是经过专业的训练,但是分到的学生不一样,尤其是生源差的学校老师,他费了很大的劲但是学生考试成绩很不理想,这样容易让老师感到很没用成就感。第二个缺点是,在初中成绩稍微差点的学生,到了高中需要一些学习好的学生来带动,但是这些学生找不到带动的力量,这样严重的影响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责任编辑 万军宝

责任编辑: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