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苍山:公安局来了6名“特种兵”(视频)

2013-11-23 17:57:00 来源:山东卫视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导语】 特种兵,顾名思义,执行特殊任务的兵种。最近,临沂苍山县公安局就来了6名“特种兵”,说要执行一项命令,而且这项命令是国家机密! 到底是什么命令,我们来听听。

【正文】11月5号上午9点48分,临沂苍山县公安局大院,一前一后开进了一辆奥迪越野车和一辆小轿车。车上6人全部身穿军装,1人留在越野车里,其余5人直接走进政委周振的办公室。

【同期声】特种兵:你懂不懂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 干嘛

政委:这个不要紧 领导来了 留个资料

特种兵:规避 我估计你该退休了吧 来规避规避 让他们规避  我要传达命令

 【正文】要传达命令的男子叫刘典爱,态度强硬,自称是特种部队军人,要传达首长密令。

【同期声】(电话)哎 师长 我们已经到了周政委的办公室 他安排的媒体记者 还有很多人 现在我们在清场 我现在在清场 马上让他们打出去

【正文】首长密令却直接传达给县公安局,这让民警们产生了怀疑。

【同期声】抓紧时间回避 知道保密法吗 你看怎么都不让看呢 你是谁呀 不是 你跟我说你是谁 拿你工作证我看一下

【正文】看到情形不妙,5人想要离开。

【同期声】来 来 来 上接待室 松开 上接待室

要站 进屋喝口水

【正文】坐进了接待室,电话又来了,不过,这次不是师了,已经是首长。

【同期声】 首长 喂 嗯 现在他们不允许我们到我们车跟前 现在把我们全部滞留在接待室

【正文】周旋期间,民警对6人的身份进行核实,原来他们全部都是假冒军人。

【同期声】0757干嘛+现场押人

【正文】随后,警方在两辆嫌疑车辆里缴获6把伪造成拐杖的长刀,1把匕首,6套军装、9套军衔,以及伪造的文件和印章。

 【导语】行骗,骗到了公安局,是低估了公安的力量,还是高估了自己的智商。不过,他们冒着这么大的风险,到底什么企图呢?

【口播】这伙骗子,入戏太深了,最后都忘了自己究竟是干嘛的了。这入戏太深也是病,得治啊。

【正文】这伙骗子,自称是所谓的“军事督察”。传达的所谓密令是要求苍山县公安局移交在押嫌疑人张永启。张永启以办理采砂证为名,诈骗苍山庄坞镇一位居民200万元,今年7月3号已被刑事拘留。同案犯张咸军逃到广西梧州,把张永启被抓的消息告诉了同伙周长胜。几个人如意算盘一打,就唱了这么一出到公安局捞人的荒唐戏。周长胜就是他们电话里说的那位“首长”。

【同期声】临沂苍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潘云峰

    11月7号上午 在广西梧州1小区内 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正文】之后,逃往外地的团伙首犯周长胜和张咸军也被抓获归案。

【同期声】犯罪嫌疑人 周长胜

0517做了一些假证 想着做这个事情比较顺利

【同期声】犯罪嫌疑人 张咸军

滑天下之稽 能到一个政法机关 一个国家机器里边能随随便便去把一个人去带走 这简直是不可想象的现在

【正文】原来,周长胜等三人为获得各大企业老板募捐,就成立了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特殊监督机制”,自任总司令,代号金钱豹,并购买军装和军衔标志,到处招摇撞骗。

【同期声】临沂苍山县公安局副局长 左月太

(正规军装)在左面的地方有军人资历章 右面的地方是姓名标牌 这两个装束资历章和姓名标牌 他们都没有 0054他们证件上明显的和正规军官证是不一样的 是用手写的方式

【同期声】临沂苍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  潘云峰 涉嫌金额850万 作案我们查的是9起 在山东 河南上海 还有北京这些地方 +  多次成功 穿军装穿时间长了 可能心理有点儿变态了 时间长了 就以为自己是真的了吧

 
 
 
 
 
 
责任编辑:朱春天
新闻关键词:临沂苍山公安局特种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