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农家大嫂粗心:4万元现金丢失民警捡到归还

2013-11-11 09:37:00 来源:山东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解读】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家住蒙阴县潘庄村的王大嫂进城办事,不慎将装有现金和银行卡等价值10多万元的手提包丢失,这下可把王大嫂给急坏了。

  坦埠镇潘庄村村民王乙荥说,当时我从银行里提出来了不到5万块钱,想顺便走个亲戚,在走亲戚这个空就丢了,里边还有银行卡,总共10多万元,当时急的真是走投无路,接着就懵了。

  原来,王大嫂从乡下来到县城办事,从县信用联社匆忙取了4万元现金,准备顺道置办一些家用,不成想,在路上接一个朋友电话的时候,就粗心大意把装着钱的手提包给丢了,这可是王大嫂多年辛苦攒下的血汗钱。不过事就这么巧,蒙城派出所巡逻民警当时正巧路过,细心的民警无意中发现了王大嫂丢失在路边的提包。

  蒙城派出所民警季峰告诉记者,发现包内有现金4万多块钱,还有4张身份证,6张银行卡,还有女士金项链。

  根据手提包的现金情况,民警判断应该失主刚在银行办理了业务,包内有4张身份证又不能确定失主是谁?于是民警开始多方寻找失主。

  季峰说,通过信用联社提供的信息,说是4张身份证有张叫王乙荥的,半个小时以前在银行办过业务,取了现金4万元。

  信用社职工:“就是这位客户,当时在这里取了4万块钱。”民警:“奥,我看着拿着钱,是这个人?”“是啊。”

  于是民警很快联系到了失主王大嫂,手提包完璧归赵。

  王乙荥说,攒了半辈子攒了这些钱,真是命钱和血汗钱,太感谢人民警察了。

    编辑 刘宗红

责任编辑: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