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项目给生态“让路” 经济与环境共赢

2013-11-11 09:23:00 来源:山东卫视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解读】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与开发,项目给生态让路,实现经济与环境共赢发展。

  最近,国内饮用水行业龙头之一的娃哈哈集团授权的桶装水生产线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投入运营。这家对水质要求极其严格的企业把厂址选在了工业集聚的开发区,缘于临沂对环保的高度重视。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副局长王恩建:“只要项目存在污染,哪怕它规模再小,在我们可控范围内,我们也不能轻易放行。”

  几年来,开发区拒绝了有环保问题的企业50多家,涉及投资230多亿元,关停或限产18家重点用能企业。目前,区内一百多家以新能源、新材料为主导的企业形成了完善的生态产业链网,同时,开发区还投资三十多亿元,治理区内七条河流和一个湿地,使河流出境断面全部达标,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因此成为国家级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编辑 初年

责任编辑: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