郯城交通局用套牌车执法 捌倒三轮车藏伤者4小时

2013-07-23 11:40:00 来源:临沂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现场执法的车辆

  

  停在交通局院内同样车牌的又一辆执法车

  

  病人入院的病例

  

受伤者昏王女士迷倒地 

 

  

  近日,鲁网(原山东新闻网)记者接到网友皮先生的投诉(鲁网临沂频道投诉热线:0539-8292110)称,临沂市郯城县一辆交通局执法车使用套牌上路执法,造成一辆电动三轮车驾驶人员受伤昏迷,事故发生后工作人员没有将伤者及时送入医院治疗,而是将伤者藏匿长达四小时,致使伤者延误病情,受伤严重。  

  网友:交通执法车暴力执法 强行超车将三轮车捌倒 

  7月13日上午,临沂鲁网记者在临沂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见到了正在此住院治疗的当事人王兴侠。据王兴侠介绍,她于6月8日上午九点多开自家电动三轮车在郯城县郯东路由北向南载客行驶时,一辆外观喷有交通执法字样的执法车在没有任何警示的情况下,直接强行超车将三轮车捌倒在路边,造成她当场昏迷。  

  “我当时就昏迷了,几天后醒来才知道自己在医院。”王女士告诉记者,“我驾驶的三轮车已经挂牌了,即使是行驶到了禁区,他们可以进行警示,进行相应的处罚,也不能这样直接撞过来啊”。

  据治疗医生介绍,王兴侠属于脑干损伤,目前双下肢不能动,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为了给王兴侠治疗,全家已花费50000多元。  

   当事人家属:藏匿伤者四小时 执法车竟然还是套牌 

  王女士的丈夫皮先生说:“出事的时候是上午九点多,出事后,也没有人打120,而是直接将人和车拉到一个停车场去了,直到下午一点左右他们才接到对方通知让过去认人。”  

  “县医院离出事地点并不远,他们只要把她送到医院或打120过来急救,她现在也不至于这么严重了。”皮先生气愤的说,“不管怎么说,都应该先救人,这样直接把人拉到一个停车场放在那四个多小时不管不问,他们这种做法让我们实在是难以接受。”  

  王兴侠的儿子告诉记者,从六月八号出事到现在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一直在为这件事情奔波,找了好多部门,但是一直到现在,相关部门也没有给一个答复。  

  在奔波协调处理的过程中,皮先生在交通局发现执法车的牌子竟然是套牌。“当时撞到我妻子的是一辆挂着‘鲁QVV083’的面包车,后来我在交通局大院里竟然拍到了一辆挂有同样牌照的桑塔纳轿车。执法车竟然使用套牌,这不是知法犯法吗?”  

  “交通局那边说行驶的地方是禁区,他们也是在执法;交警部门说这件事不属于他们管;而公安部门则说这是交通事故,也不给立案。他们这不是相互推诿,相互推卸责任吗?”王兴侠的儿子气愤的说。  

  部门回应:具体情况不清楚,还需进一步调查 

  随后记者赶往郯城县交通运输局了解情况。办公室一名姓寇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具体情况她也不清楚,相关事项已经交给郯城县信访局那边去处理了,至于出事的时候是什么情况,为什么没及时将当事者送到医院救治以及执法车辆到底是不是套牌车等情况,该工作人员一概表示不清楚。  

  随后记者又找到交通局宣教科的一位张姓负责人了解情况。“我今天是第一次听说有这个事情,具体是什么样的,我也不清楚。”这名张姓负责人介绍说,郯城县于2012年10月份成立了城区客运市场综合整治办公室,由公安局、交警部门、交通局、城管以及农机部门五部门联合执法整治三轮车问题。那辆车应该是借调到城区客运市场综合整治办公室工作,具体情况应该找城区客运市场综合整治办公室了解,至于事件的具体情况他表示不清楚。“这车辆是不是套牌车我也不知道。”在问及车辆是否是套牌车违法上路时,这位张姓负责人如是说。  

  随后记者跟随这名张姓负责人来到城区客运市场综合整治办公室,记者在办公室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见到那边的相关负责人,找那边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他们说领导出去考察了,具体情况他们都不知道。  

    

  责任编辑:王怡心

责任编辑: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