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创新驱动强化预算执行审计

2024-03-07 15:08: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为深入推动预算执行实施,促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地见效,临沭县审计局按坚持以“谋”为先、以“融”为基、以“人”为本,强力推进预算执行审计,推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坚持“谋”字为先。根据上级指示精神,临沭县审计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举措,科学制定审计实施方案,抽调18名业务骨干组成6个审计组,分别对县本级、工信局、人社局等6个单位开展审计,为审计项目的扎实推进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坚持“融”字为基。为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最大程度有效利用审计资源,对部分单位的专项审计调查嵌入到正在开展的预算执行审计和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等项目中,将经济责任审计的“广”和专项审计调查的“专”有机融合,切实提升审计项目的深度和高度。坚持以“人”为本。

  在审计人员的调配上,该局统筹考虑现实和长远、全面和专长,既抽调多次参加巡察、专项审计具有丰富经验的审计人员,又将本次专项审计调查当做锻炼年轻干部的有效载体,既抽调熟悉财政审计的人员,又抽调精通大数据、有科技相关专业背景的审计人员,打造高绩效团队,为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打牢人才基础。(通讯员 吴伟)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审计人员预算执行抽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