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蒙阴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孟凡昌到县司法局调研“两所共建”及安全稳定工作

2024-03-07 14:12:1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7日讯 3月4日到3月5日,蒙阴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孟凡昌先后到垛庄司法所、蒙阴司法所、“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调研“两所共建”及安全稳定工作。

  孟凡昌实地查看了司法所场所及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中心软硬件设施建设情况,并详细询问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等工作开展情况。

  孟凡昌对县司法局“两所共建”及安全稳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绷安全稳定之弦,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同时要加强司法所、基层法律服务所“两所共建”,实现资源优化、优势互补、互助双赢。二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落实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排查预警、多元化解机制,强化部门间协调联动,筑牢基层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三要坚持“底线思维”,对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等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介入解决,保证不出现脱漏管现象,以实际行动确保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安全稳定。(通讯员 王炜)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