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沂南召开诸葛故里片区规划座谈会议

2024-03-06 11:31: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3月4日,沂南县召开诸葛故里片区规划座谈会议。县委书记侯占夫,县委副书记、县长冉凡亚,省委组织部派驻砖埠镇诸葛村第一书记侯长蓬,县政协主席王立忠出席会议。

  会上,天津大学设计团队介绍了诸葛故里改造提升项目规划思路,县城乡规划中心、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单位依次发言。

  会议指出,要聚焦宗亲寻根地、少年启智地、干部教育地、旅游目的地这一角色定位,打开空间格局,坚持整体设计,统筹一体推进,全方位、立体式保护弘扬传承诸葛亮文化,推动诸葛亮文化“活起来”“用起来”“热起来”。要把阳都故城元素置入村居街巷,移步换景、深度融合,以溯源千年阳都推动实现乡村振兴,致力打造全国知名诸葛亮文化研学基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干部政德教育基地。要把运营导向贯穿始终,聚焦文化置入、场景还原、内容为王、乡野互动等重点,注重沉浸式体验,提高可参与性,充分展现沂南丰厚的人文底蕴。要坚持核心区和主街主巷打造同步推进,带动村民参与其中,不做大拆大建,打造街区特色,提升地域内涵,切实凝聚传承弘扬诸葛亮文化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更加富裕美好沂南作出新的文化贡献。(通讯员 李文静 徐宁)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会议规划文化诸葛故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