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蒙阴县举行守护“她”权益 赋予“她”力量——巾帼普法乡村行暨“三八”维权周启动仪式

2024-03-06 11:29: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为增强广大妇女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依法维权能力,3月4日,蒙阴县守护“她”权益,赋予“她”力量——巾帼普法乡村行暨“三八”维权周启动仪式在县中医院举行。县司法局、县妇联、县中医院相关领导出席仪式,县中医院女职工50余人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观看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视频,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赵遵红围绕《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相关内容作了专题讲座。赵遵红带领大家详细了解了《民法典》中妇女权益保护的相关规定,并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和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重点就婚姻撤销权、离婚冷静权、感情破裂离婚权、反家庭暴力、明确夫妻共同财产及共同债务的范围等热点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引导广大妇女树立法治理念,强化法治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

  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全县巾帼普法乡村行暨“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维权周期间,蒙阴县司法局、县妇联将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积极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关心妇女的良好社会氛围。(通讯员 伊秀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