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响应国家节约环保号召,着力推广应用新型建材

2024-03-06 11:15: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 为了响应国家对建设工程节约环保要求的号召,提升建筑墙体保温效果,规避传统外墙保温板火灾隐患,显著缩短建设周期,国网郯城县供电公司在重坊供电所建设中推广应用新型建材—烧结自保温砌块。

  传统建筑外墙保温工艺所采用保温板强度偏弱、易粉化,不符合近年来国家倡导的环保安全问题,且施工工艺要求苛刻及施工不便利,需要粘结砂浆、锚固件、耐候胶三大辅材及其他辅材共同组成,建设周期较长。长期和不当使用存在掉落、易燃风险。

  采用替代传统外墙保温板的烧结自保温砌块集建筑墙体与保温结构一体化,墙体不需要另行采取保温措施即可满足现行建筑节能75%标准要求。有效解决了外墙保温的二次或多次施工的问题,减少建筑垃圾产生,有效避免现场施工及后期使用火灾风险。(通讯员 陈秀云 张学瑞)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响应国家保温环保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