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沂河新区召开涉水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培训会

2024-01-24 15:2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为提升水污染治理设施管理水平,全面推动水污染防治工作,近日,沂河新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沂河新区涉水企业排污整治培训会,沂河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凡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临沂沂河新区涉水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对全区涉水工业企业专项整治作出部署,并邀请专家对涉水企业排查要点进行培训。综合行政执法局、镇街环保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结合实际案例,从排查前的准备工作、涉水企业排查主要环节、常见环境违法行为查处方法和涉水企业在线监测数据核算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涉水企业检查的关键环节和偷排偷放、不正常使用污染治理设施、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等环境违法行为的查处方法。

  开展涉水企业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目的是为了切实提升辖区涉水企业污水处置能力,严厉打击非法排污、超标排污行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意识明确责任落实,扎实推进排查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要突出重点,采取拉网式排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要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开展不定期回头看,切实消除水环境安全隐患,做到守水有责、护水尽责,推动沂河新区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