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平邑县“热线·首发”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提升会议召开

2024-01-23 14:01: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1月22日,平邑县“热线·首发”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提升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郑戏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以刚、蓝恭彦、孙峰、魏新春、张东升、郭鹏、王法强、许春娜、李光辉、尹传亮、程学文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将平邑县作为“热线•首发”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提升全市唯一试点县区,体现了对平邑县工作的高度信任,以及对“热线·首发”工作成效的充分认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推进“热线·首发”工作提质增效,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提升,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实现质的跃升。

  会议强调,做好“融合提升”工作是践行沂蒙精神,深化党群同心的创新实践,是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的生动写照,是解决党建和业务“两张皮”问题的有效举措,是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要充分领悟用“热线·首发”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提升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党管首发政治领航这个根本,真正把“热线·首发”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线。要压实书记抓首发第一责任,构建全链条、全过程、全覆盖责任落实机制。要推进党建首发同频共振,创新开展多种活动,实现党建服务有品牌、热线服务有温度、支部建设有特色。要深化党员干部作风转变,制定“由首发看作风”问题清单,在诉求化解中检验党员干部态度、能力和作风。

  会议要求,要时刻聚焦循迹溯源深层整改这一关键,坚持“工作中出问题,党建上找原因、抓整改”。要善用数据赋能,充分利用“沂蒙同心云”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做到数据共享、问题共同研判。要突出循迹溯源,建立健全群众诉求办理质效月度分析机制。要狠抓深层整改,坚持从解决个性问题出发,寻求破解深层次思想桎梏。要紧盯降量提质强基铸魂这一核心,树牢“又好又快”服务理念,坚持接诉即办、科学分办、精准交办、沾边就办、五级督办、领导领办、专项深办,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树立“时不我待”意识,不断消除服务群众“盲点”,坚定“万事有解”思维,确保重办工单化解到位。

  会议强调,要务求实现党建业务双融双促这一目标,坚持党建引领贯穿群众诉求化解全过程。要聚力攻坚突破,聚焦10个行业领域和镇街,迅速制定完善配套方案,确保打好首战、赢得主动。要强化建章立制,围绕为民办事抓党建,探索建立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制度体系。要打造特色品牌,及时提炼形成先进做法、创新思路和典型经验,率先蹚出融合提升平邑路径。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用“热线·首发”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提升走深走实。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明确节点,统筹谋划推动。要强化沟通,将“融合提升”工作与全县重点工作、年度发展目标紧密结合、一体推进,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实现党群同心的双向奔赴。

  会上传达了《平邑县用“热线·首发”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提升的实施方案》,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平邑街道作交流发言。(通讯员 郑志超 董泽敏)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