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蒙阴经济开发区开展特种作业整治检查

2024-01-23 14:00: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3日讯 为确保特种作业专业性,避免违规作业现象,蒙阴经济开发区对特种作业人员开展整治检查。

  结合山东省应急厅“证件”登记要求,蒙阴经济开发区督促辖区各企业将涉及特种作业人员上传登记的同时进行了全面摸排统计。工作人员逐一深入企业,重点对特种设备持证作业、未经监督检验合格特种设备,安全附件或安全保护装置缺少、失效或失灵,超期未检、超参数运行、带故障运行等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检查,并督促指导相关负责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开展自检自评,自查自纠,强化对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的培训和安全教育,时刻保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警惕感。

  通过加强对特种作业人员尤其是企业外包作业、临时用工等人员持证情况的执法检查整治,依法查处特种作业无证、持假证或无效证、证件到期未复审、现场人证不一致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相关企业严格按规定配齐相应持证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确保“持证上岗”“人机匹配”,有效消除由于人的不安全行为引发的特种作业事故隐患。(通讯员 娄熙凯)

责任编辑:时瑞雪
新闻关键词:作业整治检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