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2024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启动仪式暨“匠心筑梦 多彩沂蒙”临沂市非遗春节晚会在沂水县举行

2024-01-22 21:35:2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2日讯 1月21日晚,2024年“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月”启动仪式暨“匠心筑梦 多彩沂蒙”临沂市非遗春节晚会在沂水大剧院成功举办。临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映海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山东省文化馆、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临沂市委宣传部、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沂水县人民政府主办。

  启动仪式上,为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第七批市级非遗项目授牌,并为全国“非遗工坊典型案例”颁发证书。

  本次活动精选80个非遗项目、100余名传承人参加了非遗年货大集,涵盖泥面塑、雕刻、编织、美食、剪纸、手绣、陶瓷等类别,好吃的、好看的、好玩的,琳琅满目,尽显年味。

  “匠心筑梦 多彩沂蒙”临沂市非遗春节晚会共14个节目,覆盖了民间秧歌、传统器乐、民歌、曲艺等不同演出形式,整合临沂非遗资源,创新转化表现方式,让非遗活起来,彰显传统艺术的薪火相传与勃勃生机。展现新时代非遗艺术传承发展的繁荣气象,唱响了逐梦新征程的时代凯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