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首届数字机关应用创新大赛(临沂市)颁奖暨应用平台上线仪式在莒南县举行

2024-01-20 17:53:0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1月18日,首届数字机关应用创新大赛(临沂市)颁奖暨应用平台上线仪式在莒南县举行。山东省大数据局副局长禹金涛,山东省大数据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海运,临沂市副市长毕黎明,临沂市大数据局局长刘楠,县委副书记、县长厉伟,县委常委、副县长刘振超参加活动。

  厉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莒南县高度重视数字化建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整合各类资源,提高服务质效,取得了明显成效。莒南县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持创新驱动、数字赋能,进一步强化数字变革创新,进一步完善数字机关建设框架体系,进一步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数字强省强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毕黎明在致辞中希望,各参赛团队和选手用好大赛成果,集聚创新创业资源,积极打造更多富有创新性的应用和服务,促进数字机关建设高效开展。各级各部门要以持续加大数字机关建设力度,积极创新政策措施、优化支撑服务,全面提升数字机关建设实效,努力以数字赋能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数字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禹金涛代表省大数据局向这次大赛的圆满举办表示祝贺。他强调,数字机关建设是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工程,在数字强省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和基础保障作用。这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搭建了数字机关领域学习交流、协同合作的新平台。希望临沂市以此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加快构建机关工作核心业务全覆盖、横向纵向全贯通的数字化工作体系,为数字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省大数据局也将继续大力支持临沂数字机关建设,共同构建省市一体的数字化发展格局。

  会上,为在首届数字机关应用创新大赛(临沂市)中获奖的企业和团队颁奖,并举行临沂市数字机关创新应用平台上线仪式。会前,禹金涛一行先后到山钢永锋年产600万吨优特钢项目、莒南县新型智慧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调研莒南县数字机关建设工作。(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