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沂南这个村!发钱!

2024-01-20 17:52:0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0日讯 近日,沂南县岸堤镇田家北村的沂南县田家合盈土地股份农民专业合作社召开分红大会,社员们齐聚一堂,喜气洋洋。

  此次共实现分红36万元,涉及365户。社员在村“两委”的组织安排下,依次签字、按手印、领取现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沂南县田家合盈土地股份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岸堤镇党支部创办合作社的代表之一,近年来,岸堤镇探索实施了村集体与农户互换、农户和农户互换、土地直接入股、土地代为托管等四类土地流转方式,流转土地240余亩,成立的以土地托管为组织形式的专业合作社,合作社与鲁共农场结成乡村振兴合伙人对子,当年实现村集体收入6万元,经过两年的发展,合作社种植面积已达1160亩,2023年为村集体增收26万余元,带动了300余户群众增收。通过探索土地托管运营模式,真正实现了“支部有作为、党员起作用、集体增收入、群众得实惠”。(通讯员 孙雪)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