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2024春节临沂沂河新区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志愿服务赶大集活动在月亮湾广场启动

2024-01-19 21:08: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 1月1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2024春节临沂沂河新区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志愿服务赶大集活动在梅家埠街道月亮湾广场启动,临沂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金童,沂河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晓锋出席,沂河新区社会发展局局长陈伟,沂河新区宣传统战办公室主任孙向堃,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超男参加活动。

  本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志愿服务赶大集活动由沂河新区宣传统战办公室、沂河新区社会发展局主办,梅家埠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承办。

  活动开始,王晓锋致辞,她向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要求将本次活动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成效,真正以乡村文化旅游赋能乡村全面振兴,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坚定信心创造更加美好未来生活。随后,陈伟发布了沂河新区景区票价优惠措施,鼓励群众外出旅游,丰富精神生活。最后,市区领导共同启动2024春节沂河新区乡村文化旅游节暨志愿服务赶大集活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舞蹈《一路花开》,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萨克斯独奏《走过咖啡屋》,歌曲《乌苏里船歌》《越走路越宽》等精彩文艺节目轮番上阵,给广大群众带来不一样的节日文化体验,现场充满了欢乐和谐的氛围。

  在志愿服务区,沂河新区美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现场挥毫泼墨,给群众写春联、画美景、送“福”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和大家一起“回家过年 共享腊八”,给群众送上一碗碗热腾腾、香喷喷的腊八粥,街道卫生院的医务工作者们则正忙着给有需求的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服务……不一样的文明实践集市,让群众喜笑颜开,流连忘返。

  此次活动,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浓浓的年味,进一步增强了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通讯员 李思怡)

责任编辑:时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