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沭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城市医生下基层服务工作部署会议

2022-09-27 20:44: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9月26日,临沭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城市医生下基层服务工作部署会议。临沭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尹昌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2022-2023年度城市医生到基层服务的方案》,并对临沭县2022-2023年城市医师下基层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本次活动共选派23名城市医生到12家镇街卫生院开展帮扶工作,为加强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流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指出,选派城市医生到基层服务是基层卫生院的迫切需要,也是全县医共体改革,推动人才上下流动的重要举措。做好选派工作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其重要性。要找准定位,转变角色,发挥指导帮带作用,开展日常诊疗工作的同时,协助推进镇街卫生院建设与发展,规范镇街卫生院临床诊疗和医护人员管理等各项业务工作,结合镇街卫生院实际情况,帮助其建设一个特色专科,或推广一项适宜技术,培养一批业务骨干。

  会议要求,派出单位要统筹做好下基层人员安排,必须无条件的支持对口帮扶工作,服务单位必须加强对下基层医生的日常管理,要严格落实日常考勤和请销假管理,支持保障好城市医生工作和生活;要注重典型引领,将好经验、好做法和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及时报送进行宣传、推广;要遵守纪律,做好下派管理,县卫健局相关科室及选派单位要共同管理,促进派出工作见实效,加大查岗力度,以扎实工作践行“走在前、开新局”,推进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 王绪蕊)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