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蒙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十三次(扩大)会议

2022-08-19 17:08: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8月19日,蒙阴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十三次(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邀请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各乡镇街区党(工)委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有关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通报了上半年行政复议应诉、重大行政决策备案审查、普法依法治理等法治建设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并就积极推动《蒙阴县贯彻落实〈法治临沂建设指标体系〉责任清单》作出重点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要把责任担起来,不搞花架子、做表面文章,带头尊崇法律、敬畏法律、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应对风险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应诉能力,积极做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认真履行行政诉讼备案程序,尊重法庭审判秩序,确保出庭率100%。要把合法性审查程序运用起来,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法推动工作。要认真贯彻“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制定并落实好普法工作计划和责任清单,深入开展普法依法治理,推进基层法治阵地建设。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年度法治督察工作,重点督察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职履责情况,量身定制督察内容。要建立健全督察整改通报制度,加强对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的分析研究,形成报告、定期通报。

  会议还对其他工作作出安排。(通讯员 霍新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