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沂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信用承诺送温暖,股权继承简易办

2022-08-19 16:36: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近日,山东万宸食品有限公司顺利完成了股权变更业务,拿到营业执照,韩先生对沂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的服务赞不绝口。

  据了解,韩先生的妻子意外离世,为了公司的发展,需要进行股权变更手续。按照《公司法》等规定,进行股权继承变更时,申请人需要提交继承公证书或者其他生效的法律文书等继承证明材料,繁琐的手续和不少的公证费用,给韩先生增加了时间成本和经济负担。沂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本着便捷高效、自主自愿和风险可控的工作原则,根据上级《关于试行股权继承简易办有关工作的通知》,指导韩先生在提交死亡证明、亲属关系证明、遗产分割协议或放弃继承声明、报纸公告样张等继承证明材料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即为韩先生完成了公司股权变更登记。

  自该项改革推行以来,沂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加强业务培训,积极主动推广,确保登记人员熟练掌握该政策的有关要求;注重加强宣传引导,利用新媒体途径对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注重提升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参考模板,制式文本及帮代办服务,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切实做到“信用承诺送温暖,股权继承简易办。”(通讯员 高爱华)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