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沂水县:“十分钟便民服务圈”,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8-19 16:36:3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9日讯 今年以来,沂水县高庄镇便民服务中心按照“十统一”工作思路,着力构建“标准统一、服务高效、公平普惠、一体运行、线上线下深度融合”的政务服务体系,打造“十分钟便民服务圈”,树立“高庄好办”新标杆。

  高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占地1200余平方米,配备窗口人员18名,帮办代办和导服等人员3名,设置“一窗受理”服务窗口9个,进驻政务服务事项335项。在对镇域内22处便民服务站进行改造升级的同时新建村级便民服务站1处,基本实现每个站点辐射周围五个村、4500余名群众。截至目前,已完成朱位村、门庄村、高庄村等16处中心站点的场所改造,统一配备配齐设施设备,改善办公环境,助推村级便民服务场所规范化、科学化、便利化。

  自镇域各级场所改造提升以来,上半年全镇办件量达8000余件,累计服务9000余人次,帮办代办4000余件,上门服务37件,用百分百的真诚服务赢得办事群众百分百的满意好评。(通讯员 张笑迎 徐毅杰)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