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到兰山区调研“三区三线”划定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2022-08-17 16:10: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   8月16日下午,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少瑾,空间规划院院长关梅一行,到兰山区实地调研“三区三线”划定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薛超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茂波,区政协主席纪丙坤,区政府副区长、党组成员房庆良,区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奎,区自然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王建陪同。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临沂西部新城通过 “两规”一致性处理政策保障的省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详细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及“三区三线”划定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等工作汇报。调研组对兰山区前期开展的“两规”一致性处理方案编制及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相关项目具体推进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在实地调研、听取汇报后,调研组结合当前形势,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要充分发挥 “两规”一致性处理政策的作用,做好规划服务工作,落实好“要素跟着项目走”保障机制,确保重大项目和民生工程落地实施;要坚持集约节约使用土地,发挥土地资源最大效益,探索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从实际出发,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以高水平规划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潘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