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莒南县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认识、摆位次、评等次”工作会议召开

2022-08-05 19:24: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8月2日,莒南县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认识、摆位次、评等次”工作会议召开。莒南县委书记、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黄慧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其超到会指导,县领导程凯、孙丙高、张华、张传超、段东青、赵雷等出席会议。

  这次述职会议改变以往传统模式,各党(工)书记根据县委组织部梳理的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和确定的位次,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基层党建工作定位、推进路径等现场谈认识、讲思路,并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对工作落后项目较多的进行表态。黄慧林分别对各镇街党(工)委、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和县委教育工委作了点评。100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对述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马其超指出,莒南县组织开展的这次会议在抓基层党建,特别是在履行党建责任制方面是一个探索创新,树立起了鲜明的责任导向、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和创优导向。党(工)委书记要亲力亲为、强化导向、紧盯问题、统筹资源抓党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黄慧林指出,要拉出半年基层党建成绩单,通过点评激励,来表彰先进、激励后进;要提供互相学习的机会,通过学习交流借鉴,实现互相提升;要纵横对比,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全面的工作落实。

  黄慧林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抓基础守底线、抓重点补短板、抓创新树品牌,完善村级干部管理机制,探索党员发挥作用平台,加大保障力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始终牢牢把履行基层党建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牢固树立“首责主业”意识,建立精细化督察机制,举起考核评价这个“指挥棒”,立起正向激励这个“风向标”,用好铁面问责这个“杀手锏”,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