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郯城县重点项目专班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2022-07-06 10:01:5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 7月2日,郯城县重点项目专班和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郯城县委书记王立军,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广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静波,县政协主席付海峰出席会议,县领导徐永强、郝玉芳、杨晓莉、王飞、刘达、聂文忠、巩学全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对14个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和五个工作专班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观摩,听取相关汇报,并对观摩项目和工作专班进行实名制打分评价。会上,通报了现场观摩评议成绩、全县重点项目“百日会战”行动开展情况;未观摩专班和项目帮包县领导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王立军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尽快加以研究解决,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对已开工但进度较慢的项目,要逐个分析原因,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对新调入项目库的项目,为尽早开工创造良好条件;在专业园区打造、补齐发展短板等方面系统研究谋划,挖掘更多具有引领性、带动性、支撑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王立军强调,要坚持多元化招商,注重招商实效,全力打好招商引资攻坚战,为郯城县高质量发展积蓄源源不断的新动能、提供充足的后劲;要优服务,强化用地保障、强化资金保障、强化服务保障,全力打好要素保障攻坚战;要解难题,各专班人员要善于学习研究、善于协调服务、善于总结创新,真正成为项目建设攻坚克难的坚强堡垒;要抓落实,深入联系乡镇、帮包企业和项目工地,调查了解情况,协调解决问题,督促工作开展;要强化担当落实,调高目标定位,抬高工作标杆,争创一流业绩;要强化督查抓落实,针对进度慢、完不成节点任务的项目要重点督办要强化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惩措施,切实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开放、进取新郯城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广威要求,要搞好资金保障,加快项目建设,加大“金融管家”推广使用力度,及时梳理企业需求清单,帮助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融资方案。要充分发挥城投、土发、财金等集团平台优势,积极开展多渠道、多元化融资,及时解决项目资金短缺问题。要组织攻坚行动,坚持典型带动,实施倒逼提升。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克服各种困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投产、早达效。(通讯员 吕超 王文慧)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