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河东盐业有限公司开展“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科普宣讲活动

2022-05-13 15: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13日讯 (记者 徐琦 时瑞雪)今年515日是全国第29个“防止碘缺乏病日”。513日,临沂市河东盐业有限公司联合河东区工信局、河东区市场监管局、河东区疾控中心共同走进九州购物中心河东店,向市民普及碘缺乏的危害,倡导科学补碘、科学用盐的健康生活理念。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了碘缺乏病防治的相关知识,向市民群众讲解碘缺乏的危害以及购买食盐应注意的事项等,积极引导社会积极参与碘缺乏病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碘是人体必需的影响智力发育的重要元素。缺碘最严重的危害是影响人的智力,可导致智力低下、呆傻、白痴等。现场工作人员表示,群众在购买碘盐时应到当地商店或代销点购买有防伪标志的小包装碘盐,同时要注意随用随买。

  此次活动让群众对碘缺乏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通过专业人员的讲解,更加懂得了购买、保存和正确使用碘盐的相关知识,从而进一步提高了群众防治碘缺乏病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