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全市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工作调度会在平邑召开

2022-03-01 16: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日讯 2月24日,全市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工作调度会在平邑县柏林镇召开。省级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单位所在县区的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文旅中心主任;县文旅集团负责人;创建单位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部分旅游民宿负责人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陈宏伟主持。平邑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晓华出席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市文化旅游发展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斌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的《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导则(试行)》内容;平邑县柏林镇、沂南县铜井镇、蒙阴县桃墟镇、沂水县院东头镇、兰陵县苍山街道、费县薛庄镇依次作交流发言。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平邑县柏林镇富泉山居、福溪地、山香居和蒙阴县桃墟镇云舍等民宿,共同学习探讨助力民宿产业发展,加强民宿集聚区建设的经验路径。

  会议指出:民宿集聚区建设是助力乡村振兴打造齐鲁样板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抓手,是文旅部门、旅游发展重点镇回应市委、市政府对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落实市党代会报告中“壮大生态旅游‘绿线’,让轻休闲、微度假、慢生活成为临沂旅游新品质”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临沂市实施旅游品质提升百日攻坚行动的重点突破方向和打造长三角休闲旅游“后花园”的应有之意。当前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创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再打紧板,推进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创建单位和相关县区文旅部门要认真学习研究《旅游民宿集聚区创建导则》内容,进一步明确创建目标任务,从运营架构、管理体制、产品业态、设施配套、营销机制、政策措施等各个方面,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倒排工期,抓好提升改造,补齐工作短板,展示亮点特色,切实把民宿集聚区建设好、提升好,真正将民宿集聚区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共同富裕先行区、三产融合样板区、生态环境保护区、品牌打造创新区。

  会议要求:各县区文旅部门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协调有关部门单位,制定出台扶持旅游民宿发展的政策措施。各创建单位要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利用文旅集团、民宿协会、村集体等各种平台,推进旅游民宿集聚区建设,将集聚区打造成业态齐全的小型休闲旅游目的地。各民宿业主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开展“管家式”服务,提升细微化服务水平,满足游客多元化消费需求,展现“亲情沂蒙”服务品牌的良好形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