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

2021-10-25 13: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和拒腐防变能力,近日,临沂市平邑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县廉政教育馆接受现场教育,并上专题党课。

  在县廉政教育馆,党员干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依次参观了“管党治党 全面从严”、“鉴戒于心 警钟长鸣”、“清风平邑 砥砺前行”三个主题展区。通过图文资料、情景再现、典型案例、游戏体验等多种现代媒体技术的综合运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清廉之利和腐败之害,特别是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视频,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受震撼的警示教育课,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思想上的放松是最危险的病变,平衡心理、补偿心理等错误思想的存在,最终必定会导致行动上向违纪违法直至犯罪深渊的滑落。

  在随后进行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中,平邑县纪委监委孙令忠同志以“加强党性修养 坚守廉洁自律”为题,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从历史与现实、正面与反面、文化教育和警示教育等方面,告诫和提醒大家务必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坚定政治方向,坚守廉政底线,做品行高尚、操守卓然的人民公仆。

  此次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活动,通过让大家“见不贤而内自省”,达到了教育、警醒、预防和震慑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强化了平邑县审批队伍的廉洁自律意识依法依规审批的底线意识,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高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