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兰山法院王永涛法官讲述“党员法官的信仰和情怀”

2021-08-05 11: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5日讯 近日,由临沂市委组织部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沂蒙榜样讲党课”在市委党校举办,由兰山法院副院长王永涛等人参与宣讲,为市委理论中心组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学员讲党课,党课通过“临沂党建”可视化平台直播,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1100余人共上一堂党课。

  全国模范法官王永涛作为党课主讲人之一,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讲述了党员法官的信仰和情怀。他办理过的5000余起案件,无一投诉,表示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为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的常态化“发现榜样”和“我来讲党课”活动要求,自今年3月份以来,市委部署开展了“百年光辉征程 百名沂蒙榜样”推荐评选工作,确定并发布了100名沂蒙榜样。为发挥好榜样引领示范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全市各级普遍开展了“榜样讲党课”活动,形成了“以上带下、上下联动”的讲党课热潮,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截至目前,全市各基层党组织累计开展讲党课活动2.1万多场次,参加党员40余万人次,有效增强了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