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临沭县纪委:讲好先模故事,以赛促学、以学促行

2021-07-07 14: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7日讯 6月30日,一场感情真挚、声情并茂的微党课比赛活动在临沂市临沭县纪委监委举行,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榜样、对标先模,临沭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讲先模故事,践初心使命”微型党课比赛活动,比赛通过立足小切口、深挖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为纪检监察干部树好标杆、立好标尺,激励他们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不断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永葆敢于斗争的意志品质。
  活动现场,各支部择优推荐的13名参赛选手分别讲述了《碧血丹心铸丰碑—江竹筠》《铁肩担当 品重柱石—王荷波》等革命先辈、优秀党员的感人事迹。“聆听了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让我深刻感悟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立足职责岗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精准监督,擦亮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底色……”观看完微党课比赛活动后,临沭县纪委监委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李新难掩内心的激动。
  据了解,为提高“微党课”比赛活动成效,此次活动共分准备、推荐、竞赛三个阶段,在准备阶段各支部党员自选主题、形式、自行组队精心准备比赛内容。在推荐阶段,各支部对参赛微党课进行评比打分,择优推荐2个参赛作品,参加总决赛。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过硬的干部队伍。自去年来,临沭县纪委监委依托廉政教育基地、“三讲三比”活动、集体学习等载体平台,积极组织年轻干部、优秀党员广泛开展“我来讲党课”活动,形成了《你的名字》《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等一批针对性、时代性、感染力强的优质党课,为锻造政治过硬、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了坚强保障。(通讯员 孙丽丽)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