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平邑县应急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多举措优化执法环节

2021-06-22 09: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近年来,临沂市平邑县应急局安全生产监察大队多管齐下,不断优化执法环节,使执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组织执法人员利用法治教育网等平台学习《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执法队伍依法行政、闭环执法的总体水平。
  利用互联网传播,加强执法宣传,树立公平公正执法权威。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时,通过做好各链条的宣传,增强执法影响力。主动、及时公开执法信息,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逐步推进执法闭环管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通过不断完善执法信息化平台建设,提高执法信息利用水平,有效避免执法过程中出现违规违纪行为。推动执法及时、高效,规避以罚代管、逾期不立案、立案不处理、办案程序不规范、结案处理拖沓等现象,提高执法闭环管理效能。(通讯员 刘敏 胡涛)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