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临沂频道 > 区县 > 正文

临沂市郯城县启用山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抽取新系统

2021-05-10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0日讯 临沂市郯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于3月初正式启用山东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抽取新系统。4月28日,该县书苑府邸C区道路铺装及绿化工程项目首次使用省专家库新系统进行了评标专家的抽取工作。 

  新系统功能更新更加完善。与原系统相比,新版专家库系统以“功能完善、流程规范、信息保密、动态监管”为建设原则,架构涵盖三大登录门户,即评审专家登录/注册门户、专家抽取登录门户、监管部门登录门户;五大子系统,即项目管理、企业信息管理、专家考核管理、CA锁管理、评标专业专家情况查询管理等五个子系统,实现了组合查询、统计分析、语音通讯、自动预警、网上评价等多重功能的多CA统一认证平台。

  除此之外,新系统在专家抽取时间上有了较大变化,在全市范围内抽取专家的,应当在评标活动开始前12小时抽取,并不得超过24小时。在全省范围内抽取专家的,应当在评标活动开始前24小时抽取,并不得超过48小时。同时可以设置专家自动抽取时间。开标时间如遇国家法定休息日、节假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招标单位、中介代理机构和监管单位不用在休息期间到场抽专家,便可根据系统内提前设置的时间进行自动预约抽取工作。

  新系统数字化应用更智能。新系统在抽取专家时,不再使用原系统的座机拨号,而是新系统同时自动拨号,大大缩短了抽取时间,提高了抽取效率。实现了自动补抽、数据加密和自动语音通知功能。系统抽取专家后,将语音呼叫专家电话,专家在收听系统自动生成的通知后,通过按键确认是否参加。专家同意参加后,系统再自动发短信及邮件告知具体地点。此外,对于已经确定参加评标随后又取消参加的专家,系统会进行自动补抽,且无需人工参与。新系统的使用使得专家抽取的保密性、时效性等均得到大幅提升,专家抽取工作更加便捷。

  在招投标活动中,评标工作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是体现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关键所在。而评标专家作为评标工作的主体,其职业道德、专业水平和法律知识等因素直接影响评标工作的质量。下一步,郯城县交易中心将继续落实“让网络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的要求,将“不见面”扩展到专家抽取领域,充分发挥专家资源整合共享功效,进一步推进“不见面交易”走向纵深。(通讯员 马蔚)

责任编辑:王军